2018-05-12

XQilla library 2.3.4: compatibility issue

我發現 XQilla 2.3.4 這個版本需要 Xerces-C++ 3.2.0 以上的版本。然後當我處理完相依性問題編譯成功以後,我發現 XQilla .so 的副檔名有改變(從 .so.3 變成 .so.2)。

結果重新編譯 tclxqilla 以後,會出現找不到 .so.3 的問題。我感覺 XQilla library 在 2.3.4 有相容性問題沒有處理好,所以在測試過以後,我決定跳過這個版本。

這也讓我的 openSUSE build service 上面的相關項目發生問題,因為我要重新編譯的關係,所以刪除項目以後重建一次,版本號沒有改變,但是 md5 變了,如果使用 zypper 安裝會出現警告和問題。

更新:
我稍微修改了 openSUSE build service 上面的 tclxqilla RPM spec,讓 build version 往上增加,這樣就不會同版本比對而可以消除使用 zypper 安裝會出現警告和問題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