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5-28

openSUSE Leap 15.0 and OpenAL Soft

升級到 openSUSE Leap 15.0 以後,使用 tclopenal 播放音樂,都會跑出來下面的錯誤訊息:

Cannot connect to server socket err =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
Cannot connect to server request channel
jack server is not running or cannot be started



一開始我沒有搞清楚狀況,所以以為是沒有安裝 Jack Audio Server,但是後來我又想,Linux 一般的預設應該是 ALSA/PulseAudio,所以不應該是沒有安裝 Jack Audio Server 的問題。最後才想到,可能是 OpenAL Soft 的設定問題。

OpenAL Soft 是有支援 Jack 的,所以可能是我之前使用的版本不用設定,或者是之前的版本已經有設定好。但是不管如何,這個錯誤訊息在 openSUSE Leap 15.0 跑出來,所以我需要消除掉這個錯誤訊息。

接下來我發現 /etc/openal 目錄下沒有 alsoft.conf 這個檔案。這給了我提示,所以在搜尋以後,找到答案,我需要建立 alsoft.conf 檔案,並且設定如下:
[general]
drivers = -jack,


經過測試,這樣確實可以消除無法連接到 Jack 的錯誤訊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