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9-12

tclmixer - use SDL2/SDL2_mixer

tclmixer


TclMixer 使用 SDL 1.2 和 SDL_Mixer 1.2,我這幾天突然有個神奇的想法,那就是如果切換到 SDL2/SDL2_mixer 不知道會不會很難。

所以我下載了 TEA sample extension 然後將 TclMixer 的 source code 移過來,做了一點點小修改(主要是改版本,改成 2.0.0),然後發現…… SDL 和 SDL2 的 API 差距沒想像中大,因為沒改什麼東西,可是看起來 TclMixer 可以用。

實測 openSUSE 42.3 的結果,雖然可以使用,但是 SDL_mixer 還沒有 mp3 的部份,不過 OGG/Vorbis 是可用的。

MP3 的最後一個軟體專利在今年到期,所以一些原本無法直接使用的 MP3 自由軟體應該會開始逐漸重新進入 Linux 世界。至少在我測試 mpg123 的時候,我發現 openSUSE 在 42.3 將這個軟體放進來了(只是 devel package name 有改變,與 packman 的不同,但是主套件和 shared library package name 看起來是一致的)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