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10-14

tcl-opencv v0.11

tcl-opencv

 

第一次 tag 的時候發現 ::cv::readOpticalFlow and ::cv::writeOpticalFlow 可以在 OpenCV 3.x  使用,但是需要 contrib module optflow(OpenCV 4.0 才移進 video module),所以沒有編譯 optflow module 的 3.x 版會編譯失敗。可是這是別人提供的 patch,我似乎最好不要直接 mark 掉,所以我移掉 0.11 的 tag,更新文件提醒有這件事以後,才又再 re-tag 一次。

因為這個問題,我在 OpenSUSE build service 上的 OpenSUSE LEAP 15.2 需要將  science/openSUSE_Leap_15.2 repository 放在第一位(這樣就會使用 OpenCV 4.5.x,而不是 3.3.x)才行,所以我也更新了 RPM spec,直接設定 OpenCV 版本 >= 4.5。

如果不是自己編譯,那麼 Linux distribution 的套件怎麼選擇 contrib module  是個問題,很明顯的 Linux distribution 間會有不同的選法,這對於我來說是個大問題(簡單的說就是 Debian/Ubuntu 可以編譯過的,OpenSUSE 不一定可以,反之亦然)。最簡單的做法就是進入 main module 才考慮加入套件的 command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