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12-28

Tcl bindings for OpenAL (open audio library): tclopenal

Source code:
tclopenal


用途:
只是簡單的包裝 OpenAL 的 API,然後配合 tclmpg123 或者是 tclsndfile 來播放音樂檔案。因為 OpenAL 選項很多,所以我做了一些簡化假設(所以這是一個簡化的版本)。

然後 capture 的部份我遇到很麻煩的問題,因為 Windows 7 (64bit), Ubuntu 14.04 (VM) 無法找到可以使用的 capture device,openSUSE 可以找到但是開啟失敗。所以目前只有 playback 功能的部份。


更新:
Windows 7 要插入麥克風才會出現 device。

更新:
我大概知道為什麼會開啟 capture device 失敗了。

更新:
推送上去開啟 capture device OK 的 code。
但是只有執行測試沒問題,沒有實際錄音。

2016/12/29 更新:
目前的實作使用 1 source 1 buffer,如果播放比較大的音樂檔案會遇到問題才對。
目前不知道怎麼解決,所以我先 tag 一個 v0.1 的版本,然後研究以後再看能不能改善。

更新:
嘗試加入超過 1 個 buffer 的支援。

2016/12/30 更新:
加入更多關於使用超過 1 個 buffer 的支援。
tag 一個 v0.2 的版本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