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3-09

HBaseClient-Tcl v0.1

HBaseClient-Tcl: HBase REST Client Library for Tcl


要連接 HBase 目前有三個方式(我所知道的):
  • Java API
  • Thrift interface
  • REST interface
這個是閱讀相關的 REST interface 文件以後寫出來的套件,只是確定 Apache HBase REST interface 可以使用,並且我知道該怎麼寫的寫出來記錄而已。

一開始我本來打算用 Thrift + C++ + Tcl sample extension 實作一個 prototype,但是我很快就發現 Thrift 的難度比一開始想像的還要高,嗯…… 然後接下來我就發現 HBase 有提供 REST 介面,所以就實驗看看這個介面能不能使用,至於 Thrift 就跟他說再見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