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12-15

Redland Tcl support is dead

RDF at Tcler's Wiki

根據我搜尋網路的結果,Redland 對於 Tcl binding 已經不再支援(也已經 drop 掉 C# 和 Java),避免有人跟我一樣傻傻的使用各個關鍵字搜尋半天,所以我已經更新了 Tcler's Wiki 的資料。

目前 Tcl 惟一還可能可以用的 RDF Tool 是 XOTcl 的 xoRDF,不過我對 XOTcl 並不是很熟悉,所以也沒有去嘗試使用。

如果要自己使用 Tcl parse RDF/XML 檔案,可能需要使用 XML parer 去解析才行,但是根據 Problems of the RDF syntax 的說法,簡單的資料或許還可以,但是複雜的資料應該會囧。

我本來想研究一下 RDF 的狀況,如果我接下來的搜尋無法取得更有用的資料,那麼 RDF 的研究工作就到這裡了。

更新:
Google 搜尋會跑出來 RDF is dead 基本上有點…… 下面是另外一個參考文章:
Why Microdata, Not RDF, Will Power the Semantic Web

(接在上面連結以後的更新:RDFa Lite 和 Microdata 是二個直接競爭的標準,然後加上 JSON-LD,就是目前可以讓 web page 具備 structured data 特性的三個主要競爭者,不過三個都距離我目前專注的東西太遠了,跳過)

所以我想除了有一些特別領域的需求,大家可以放生 RDF 了。

沒有留言: